(從上海飛回泉州的前一個晚上,我和朋友陸先生關於看記錄片的探討,從他壓抑的情緒中透出了一種真實的內心,我們像是高山流水覓知音那樣,聊了很多很多,當達到滌蕩心靈深處比如旅遊所見,那善良的眼神、淳樸的個性,與對生命的尊重,那種與大自然的融和的天地人合一的境界,讓我們回味無窮,也許是夏博士的一啟迪方法,讓我們覺得找到了一種釋然……
    回到家,三歲8個月的兒子去漳州看爺爺,在回來的路上就睡覺了,一到家裏,沒想到一睡就是到淩晨4點鐘,(以往我肯定叫醒他起來吃飯,但是在那一刻我感受到困了睡覺最美。)我兒子突然醒來,發覺我就在他身邊,很高興地把他的小臉貼在我臉上,他告訴我他建立了一個(心理的)安全體制,裏面有爸爸、媽媽、外公、外婆、舅舅、姨叔生活中經常在一起的人,他說自從自己心理有了安全體制,他就會比較安全,就不怕壞人了。我問他你認為壞人是什麼樣的?他告訴我,壞人的心臟隔著一層鐵,是太陽光照不進去的!這是三歲8個月的兒子的心理話,讓我驚歎不已,也讓我沉思了許久,(也許是我去上海的這幾天沒有在一起,)也讓我感悟了兒子的嬌嫩的心理記憶體在著沒有安全感的因素。我真的希望通過這次課程接受夏博士的啟發、幫助、消融解決問題或尋求不同的方法、新的路徑、地圖、跳脫困境。今天,就讓我從傾聽開始,開始感悟生活的點點滴滴,留駐這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ur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