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的尋找基因工作坊已經結束了,感觸很多,一方面是夏博士的開導使得我無論在生活還是工作上都有一些豁然開朗的感覺,另一方面則是在實際的操作上還是有很多困惑和疑問,下面我就分三個部分來說明:
一、從李大伯與潘阿姨的故事當中,我覺得現在很多的父母都把孩子當自己的私人財產和物品一樣在控制管理,在我的日常工作中(本人是一位鋼琴老師),這種現象也很明顯,我覺得老年人一定要尋找自己的樂趣,有自己的幸福領地,才不至於從身體和精神上依賴孩子,從而讓孩子可以尋找自己生命的出口,也能讓自己找到更好的出口,所以我也已經開始思考我的老年生活要該怎麼樣生活更有意義更幸福!很可喜的是竟然還真的發現了一些自己老年的"幸福領地";
二、從"孩子眼中的媽媽"這個活動,可以顯而易見地發現母親對孩子的影響力是多麼巨大,許多人買了電視會花時間去看說明書,而從沒為如何為人父母而學習,我現在打算要寶寶了,我想好好地學習如何為人母,另一方面又覺得從夏博士的案例當中,我目前還是不知道應該如何操作,假如能有這樣一個系統課程,那就好了;
三、夏博士還說了他可以為受困者提供更多的出口和通路,而我目前在教的學生當中,有極個別的孩子來學習鋼琴並不是因為孩子自己希望學習,而是家長為了自己的某種目的而強迫孩子來的,在教學的過程中,我、家長和孩子三方都比較痛苦,但又不知道如何跟家長解釋如何順遂孩子的天性來發展,此外,也有一些孩子剛開始來學習鋼琴更多的是一時的衝動,當他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如何激發他們的熱情現在也是比較困惑我的地方,請夏博士也指點迷津,謝謝!
非常遺憾沒能有機會聽到夏博士講關於疾病的問題,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如果有機會能為工作坊做點事情,我非常樂意!
                                                                                                               吳革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ur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