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尋找基因”工作坊杭州站兩天的學習感受頗深,原本妹妹邀我前行我還不想去,我覺得自己過得蠻開心也很幸福,和父母感情很好,愛人孩子其樂融融。我一直沒參加過此類的工作坊,抱著去聽聽看的心態我去了。第一天步入會場,要求我閉上雙眼聆聽主辦方配置的音樂,緩慢地、悠遠地、一會如高山流水般,一會是低沉地呻吟,我的眼淚不由自主流了下來,是什麼滌蕩我的心靈,(一直是個感性的人)聽著音樂仿佛看見童年的我手裏舉著田間採摘的野花奔跑在鄉間的小路上,歡快和無憂是那時最大的幸福。隨音樂思緒飄向遙遠的記憶,童年,少年,青春,戛然而止的是20歲的記憶,是什麼讓我忽然停頓不願再想,是你--我的朋友,整整十五年我從未在任何場合,任何相識或不相識的人面前提及你,你是那麼漂亮,宛如天使般,可就在那個夏天我把你帶了出去確未能帶你回家,還記得已經不會說話的你大大的眼睛含著深深怨恨好象在說‘你為什麼要帶我出去,那天不來約我就不會是這個樣子”雖然你不會說話但我讀來是這個意思,忘不了你的大姐在下著滂沱大雨的傍晚在的大馬路上跪在我面前的哭訴,引來那麼多人的圍觀,我深深的內疚一直都在。當我思慮好久決定把這個記憶翻出來告知夏博士和底下坐著那麼多學員時我的勇氣是蠻大的。夏博士聽了很輕鬆舉個和朋友一起吃飯然後朋友拉肚子例子,問是不是我的責任,一開始我很快回答是我的責任,最後朋友又被出一連串的身體的病變,很多的問題甚至是癌細胞。我堅難回答不是我的責任,對的,他的生老病死是我掌控不了的,也同樣朋友的命運也是我所不知的,我知道夏博士是想讓我走出“是我的責任”這一個困擾的,我想要我一下子說不是我的責任很難,但我已明白我會在未來將它消融掉,我和我的朋友雖然陰陽兩相隔,我想她也會原諒我的吧!我也會過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ur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