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加工作坊之前,我的心情是很期待的,因為在親子補給站上過夏伯伯的課,但另一方便又覺得"好恐怖"喲!!!因為只要沒人發言,感覺夏伯伯的雙眼就猛盯著你看 ^_*!!!.

我?到每個父母親對自己的兒女都采著不放心的問題中,每件事都得要自己的小孩遵循著自己的安排和腳步走,否則就認定自己的小孩不?話、叛逆……等等!

我認為是不是中國人從古自今就是如此,所以我們在當小孩時也是必須遵循自己父母喜歡的模式走,否則就是大逆不道呢?

因為我們的無法認命,不敢逃命和抗命,所以現在仍是遵循舊有的模式,而只要小孩沒有完完全全的?我們的話,我們當父母就無法接受,而認定自己的小孩很叛逆呢??

我所感受的是,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話,成績很好,百依百順…等等! 這無非深怕自己的孩子受到傷害,但殊不知其實是當父母的傷他她最深,因為無法完全放手,和完全相信孩子可以自理的很好,讓孩子想要找到另一個天堂!

但話說回來,其實"放手"這二個字,用說的真的真的很簡單,但要實地去確切執行,好像難上加難?!

在工作坊裏有一句話,我覺得用來形容親子之間非常微妙,那就是"一個人不能控制另外一個人",就像是說父母是無法控制孩子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放手" 和"相信" 他/她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ur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