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這次有四對的父母一起參與,有一對夫妻還不時手牽著手真是羡慕,俗話說:「夫妻同心,其力斷金」,孩子的教育問題,如果夫妻不同調或有長輩的干預,不止是造成孩子思想的混亂,更是考驗著一家人的和諧關係。我感同身受,因為夫家的媽媽83歲了就是老觀念,心中只有大兒子、大孫子,且過於溺愛,以至於至今一事無成甚於麻煩不斷,還牽連到一家人。我孩子的叛逆期,也是讓我們很頭痛,似懂非懂的年紀,又很自我,言語尖銳,態度傲慢,用對話的方式根本行不通,只好用寫的,讓她知道我們對的她關愛。
輕鬆點慢慢放手,給彼此一些空間、一點時間,孩子會感受得到的。很慶倖我有個支持我的先生,所以事情都能迎刃而解。
第九屆 周素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ur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