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基因工作坊的時候.夏杯說了一句話.尋找生命的出口.當時.我愣了一個上午.心裡想著.我的生命.還有出口嗎.我的人生裡.只有孩子.哪來的自己?於是.看著夏杯引導著個案的發生.革命.認命.逃命.不知為什麼.我上臺與夏杯對話了.夏杯問了我一句話.你現在想要做什麼?.

我的回答竟然是.我現在只想死.夏杯問.是什麼力量支撐著你.我回答.孩子.夏杯又問了.孩子長大.離開了.你要怎麼辦.是阿.我該怎麼辦哪.

我跟夏杯說.孩子.會找到他自己的出口.而我.想要找到.我的出口.夏杯說.等一下.做一件事對你或許有幫助.不確定啦.慢慢的一個一個的人.

出來扮演某一個人.我的心.不斷的翻攪.我的淚.停不下來.兩個小時.結束了.回到家.每天都過得很煎熬.過了約兩個星期.終於拿起電話.撥給一位老師.跟他說了.我的故事.過去的.25年.我選擇.認命與逃命.上了夏杯的課.我選擇.革命.夏杯.謝謝您.老人家幫我.找到我自己.
 
孩子.是父母親的鏡子.經過兩個月了.我不斷的修改我自己的.行為.言語.慢慢的.我發現以前的.大刺蝟.和小刺蝟.開始收起那一根一根的刺.親子之間.產生了交流.愛開始在流動了.過去我只能等待孩子.現在孩子.開始關心我了.過去.要孩子幫忙做一些事.抵死不從.現在不用說.自然做好了.
 
每個人一定有幫助自己離苦得樂的資源.重復舊的做法.只會得到舊的結果.而我選擇不一樣的做法.尋找.我.存在的價值.
 
                                        第十屆學員   李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ur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