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此次尋找基因工作坊印象最深刻的是?
爸爸媽媽在早上的檢核中,談到了上完課回到家中與兒子間的親子衝突,難能可貴的是媽媽沒有依循以往的模式.暫停幾分鐘,仔細聆聽孩子的話語在這關鍵時刻提醒的是爸爸的話語"你來上親子課程,沒有去用他那課就等於白上了"上了三年多工作坊的課程,從開始的懵懂,到進入狀況這中間也經歷過同樣的過程上了課回家就忘了沒有運用到家庭裡,爾後經過一連串的挫折反思,慢慢用著粗糙的手法,終於讓家裡的氛圍改善了。

二、最有幫助的是-幫助的是我自己,從困境中跳脫出,一切的人、事、物重新厘清,對待,尋求不同的方法,新的路徑、地圖讓自己的思路不再遵循以往傳統的架構,活出新思維。

三、最想實踐的是-我從這個團體氛圍中跳脫困境,活出有自信的自己,學會多愛自己,欣賞自己,看到自己的亮點;我最想實踐的是把這份愛的能量傳出去,希望在困境中掙扎的人能感受這份光和熱,活出新生命。

四、啟發應證了什麼-夏杯啟發我的思維,他經營這樣一個人文環境,讓我找到在這裡視野開闊了界限慢慢的打開了,看見了自己的界限,也進入了修練當中,這當中是粗心的,我知道了這份覺察力,反觀自省是在這學習當中啟發的,也印證了修行不在高、深、遠的地方,而是生活周遭的當下。
第十屆 林雪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ur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